《美容醫學》神一般的針劑

< Back

 

保濕、瘦面、逆齡……這些都是你想要的嗎?投資大量金錢,買了昂貴的護膚品,卻也成效不彰?護膚品只是用於皮膚表面,滲透力始終有限。醫學美容針劑可能會給你更「到位」的效果。

除了現時為人熟知的透明質酸、肉毒桿菌素外,之前在這個專欄也介紹過CaHA(烴基磷灰石鈣)。CaHA適合用作填充因老化引致的凹陷,有逆齡的效果。除了「逆齡」,要做到保濕、瘦面、美白,皆可透過不同的針劑達至理想效果。

保濕:
透明質酸是最好的天然保濕鎖水因子,可強效保濕。另外,現時流行的「冰冰水光針」,當中其實也有透明質酸,混合氨基酸後,不但有效保濕,也可增生皮膚的骨膠原。

瘦面:
說到瘦面,不得不提肉毒桿菌素。它有助肌肉效鬆,用於面部,就能令鼓起的咀嚼肌放鬆,達至瘦面效果。用於小腿肌肉,就能瘦小腿。

逆齡:
歲月無可避免的在我們面上留下痕迹。皺紋、鬆弛下垂就是出賣年齡的印記。要對付皺紋,大分子的透明質酸有效填充因老化而產生的靜態坑紋;肉毒桿菌素則有效撫平動態紋。

至於鬆弛下垂,源於膠原蛋白流失。使用「膠原誘發劑」,就能有效刺激膠原增生,改善鬆弛下垂的問題。現時市面上的「膠原誘發劑」以CaHA或PLLA(聚左乳酸)為主,有些是兩者結合。現時流行的「童顏針」、「美肌針」、「少女針」其實都是不同種類的「膠原誘發劑」,有效緊緻提升,重塑輪廓。

任何醫美療程都存在風險,詳情請向專業人士諮詢,有助達至理想效果。

Denise Chow
Denise@nume.com.hk
資深醫美分析師
擁有多年與國際著名整形外科及醫美團隊合作諮詢經驗,影視紅星及名媛御用輪廓設計師。

資料來源:都市日報 09/10/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