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醫學》肩頸痠痛、圓肩駝背:一招解決「媽媽肩」

< Back

不時都會碰到一些生產完不久的媽媽級客人,明明是位年輕媽媽,體態看來卻像位大嬸。除了因為產後未修身外,突然需要日夜顛倒,使用同一姿態照顧和餵哺嬰兒,也會造成「媽媽肩」— 肩膀繃緊痠痛,更會因長期姿勢不正確而造成圓肩、駝背,頸項前傾,影響體態。

圓肩駝背的成因 — 上交叉綜合症

什麼是上交叉綜合症?如果從一個人的側面看過去,在他的肩膊位置作中心點畫一交叉,由胸前上部畫一線往背後中下斜方肌,這一條斜線就是患者過弱的部份。另外,由背後上斜方肌畫一線往胸部下方的胸大肌,這是就患者過強的部份。這交叉上兩線肌肉的強弱不均,就會造成牽扯,造成頭部前傾、圓肩、駝背。

告別媽媽肩,肉毒重塑優美體態

媽媽變大媽,是否生小孩的必然犠牲?當然不是。有一個方法,可以令身形變得優美,甚至比生產前更美!那就是肉毒桿菌素!要趕走「媽媽肩」,可以肉毒桿菌素針對上斜方肌注射,放鬆過強的肌肉。
不少媽媽級客人做完肉毒桿菌素療程後,肩膀的繃緊痠痛都得到緩解。圓肩、駝背、頸項前傾的問題也得到改善。

不過,如果想強化療程功效,在家中也要同時進行強化過弱肌肉群的運動,使優美體態可長久維持。

任何醫美療程都存在風險,詳情請向專業人士諮詢,有助達至理想效果。

 

Denise Chow
Denise@nume.com.hk
資深醫美分析師
擁有多年與國際著名整形外科及醫美團隊合作諮詢經驗,影視紅星及名媛御用輪廓設計師。
資料來源:都市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