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美大公開》淚溝 = 累溝(一)

< Back
blog_2

 

解決淚溝前,先要弄清楚淚溝是甚麼。很多人會將淚溝與眼袋、臥蠶及甚至黑眼圈混淆。

黑眼圈:下眼瞼下方所呈現的陰影,是由於血液流過眼部附近皮下靜脈所形成。常見的黑眼圈主要分為色素型、血管型、皺紋型和眼袋型,不同類型需要針對性解決。

臥蠶:下眼睫毛下緣微隆起的位置,因像躺臥的蠶而得名。臥蠶其實是比較發達及增厚的肌肉(瞼板前眼輪匝肌)。

眼袋:倒三角形的眼袋,是下眼瞼水腫、眼皮內側纖維組織鬆弛下垂、脂肪突出所成,給人疲倦年老之感。

淚溝:就是眼袋下方內側的明顯凹溝。因流失膠原蛋白及萎縮組織而變成的凹槽,往往是面容老化的標記。我們稱之為淚溝,其實更可稱做「累溝」。淚溝衍生出的陰影,似眼袋又似黑眼圈,因此會有「淚溝型黑眼圈」、「淚溝型眼袋」等說法。如果蘋果肌又同時凹陷及下垂,淚溝會更明顯,而顯得老氣橫秋。至於消除淚溝的方法,下回公開。

(都市日報8/1/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