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醫學》瘦面針是什麼?讓資深醫美分析師來說明

< Back


Denise您好,

 

其實我整個人並不胖,但不知道我的臉為何總是看起來胖胖的。朋友都說中秋節不用賞月,看我圓圓的臉就夠了…… 聽說有瘦面針這東西,效用是否真的很高?打完會否好像一些明星般,變了「膠臉」?

Alice

 

親愛的Alice:

多謝您的來信。現在一般人所說的瘦面針,就是肉毒桿菌素注射。為何叫瘦面針?當然是因為它有瘦面的功效。但有一個前題:您的「胖臉」是肌肉型,而不是脂肪型。肉毒桿菌素對肌肉型圓臉、胖臉,有相當顯著的消減作用。

肉毒桿菌素為何有效消減肌肉型圓臉?因為它有放鬆肌肉的功效!它可以令過度使用而繃緊的肌肉放鬆。放鬆後,肌肉體積自然會縮小,胖胖的圓臉自然就瘦下來了。

有時我們在報章上或影片裡,看到某些明星的臉好像「變膠」了,說話的時候,面部的幅度很小,好像僵硬了一樣。其實這個情況不是僵硬,反而是因為肌肉過度放鬆而導致的。肌肉過度放鬆,面部就會因乏力而缺乏面部表情。會出現這個情況,大都是因為劑量控制不好,下手重了,就讓肌肉過度放鬆了。這當然沒有什麼好看的,但這個情況其實只要過一段時間就會回復正常。

不過,誰也不希望這情況發生在自己身上啊!因此為您進行注射的醫生擔當一個非常重要的角色,經驗豐富的醫生,可精準掌握每個人所需的不同劑量,能讓注射一步到位,瘦臉效果立竿見影,而不會發生劑量過多或過少的情況,影響瘦臉效果。記著,必須選擇專業、合資格的註冊醫生為您進行肉毒桿菌素注射!

如果您本身的臉較短,單純注射肉毒桿菌素未必能讓您的臉變成尖尖的瓜子臉。這種情況可以配合透明質酸注射,以收延長下巴的效果。透明質酸可作為填充劑,尖塑下巴,讓您擁有理想的V臉。

有些人顴骨比較扁平,打瘦面針瘦臉後,會顯得太過瘦削,不但憔悴沒精神,而且還會顯老。這時候也可活用透明質酸,填充注射,重塑蘋果肌,令您看起來更年輕、精神更飽滿。

任何醫美療程都存在風險,詳情請向專業人士諮詢,有助達至理想效果。

Denise Chow

Denise@nume.com.hk

資深醫美分析師

擁有多年與國際著名整形外科及醫美團隊合作諮詢經驗,影視紅星及名媛御用輪廓設計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