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醫學》肉毒桿菌瘦小腿的關鍵

< Back

 

政府有個宣傳廣告說:「夏天,為大地帶來雨水。」多年前已有網友將之改成:「夏天,為大地帶來美腿。」真的幽默又寫實。

的確,隨着天氣回暖,剛過去的復活節假期已可見短裙、短褲滿街,目不暇給。不過,東方人頭部佔身體比例始終比較大,腿相對西方人短,因此有不少女士都會希望改善腿部線條,藉此修飾整體的身型比例。

一般而言,小腿粗壯的成因可以是脂肪積聚或者肌肉肥厚。以針對肌肉肥厚型的粗小腿為例,其中一個常用的方法則是使用肉毒桿菌,它是一種高純度蛋白質,可以阻隔神經末梢的信息傳遞,從而令繃緊的肌肉放鬆,繼而收縮,令小腿變得較纖瘦,效果可維持9至12個月。

肉毒桿菌療程的優點是副作用少,而且不需要恢復期。但因每一雙腿走路時,內外肌肉用力比重都不同,所以每個人以肉毒桿菌瘦小腿所需的劑量及位置都會有異,專業人員的經驗以及使用的方法十分重要。

專業人員事前需評估小腿條件,訂立各區塊所需的準確劑量。特別是不可只在小腿的內側使用肉毒桿菌,應要兩側都使用,才會平均。使用的方法如果不恰當,之後小腿其中一部分的肌肉有機會變平,甚至凹陷下去,沒有了小腿原本的線條,這樣當然不美觀了。變瘦了的小腿必須保留原來線條的弧度,看起來才會漂亮。

提提大家,任何醫美療程都存在風險,詳情請向專業人士諮詢,有助達至理想效果。

(都市日報11/4/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