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醫學》蒙蘿麗莎的微笑嘴

< Back

 

有人說,嘴唇是女孩子最性感的地方之一,名畫《蒙蘿麗莎的微笑》傳頌千古,大家都對她的微笑傾倒不己,可見一雙精緻櫻唇的魅力。立體的微笑唇形可令臉孔變得更生動,也更富甜美感覺,帶來極具親和力的笑容,令人在社交及會客時佔盡優勢。

一張笑臉可以帶來很多方便,可是笑臉的好看與否,和嘴唇的形狀有很大關係。有些人天生的嘴唇較薄,看起來較薄情之餘,也易予人強顏歡笑,甚至是「假笑」之感。由於嘴唇沒有什麼立體感,笑起來臉會更扁更寬,顯得了無生趣,即使花很長功夫用唇線描繪出唇形,再蓋上厚厚唇彩,效果也強差人意。

最為誘人的唇形是微微豐厚,上唇正中的位置和下唇兩處各有一個小唇珠。這種唇形看起來微微上翹,既像天真的小女孩,也像渴望親吻的樣子,既純真又性感,令人想一親芳澤。帶有唇珠的唇形,會令唇峰有棱角,唇型輪廓變得更立體,從而整體臉部輪廓看起來更加精緻有神,猶如電影明星般吸引。

不過,天生有唇珠的人並不多,可以在上唇正中及下唇兩處用透明質酸來創造。可將透明質酸用於肌膚,通常會注四、五個點。

有些人本身的唇形比較緊繃扁平,此時可以配合肉毒桿菌讓嘴和下巴的肌肉放鬆時,呈現一個微笑曲線的唇型,令面容更顯年輕愉悅。如果同時配合甜美的蘋果肌、眼下的臥蠶、及尖俏的下巴,整張面好似不笑的時候看起來也笑容可掬,親切有加。

有了漂亮的唇形,嘴唇肌膚也要水嫩才可。尤其是踏入秋冬,很多女性都受嘴唇乾燥困擾,透明質酸除了可塑造出微笑唇,也可令唇部飽滿潤澤、淡化唇紋及修護乾裂的嘴唇。

透明質酸是人體本身已有的物質,所以非常自然,在人體內停留時間約9個月後就會慢慢被分解掉。之後會有短暫的發紅腫脹或是瘀青的現象,過幾天後就會慢慢消失。所有療程都有一定風險,接受療程前必須先和專業人士諮詢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