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醫學 》透明質酸美化五官面形

< Back

一張討人喜歡的面孔,無論在職場上還是情場上都是必殺技。可是並不是每個人都天生麗質,美麗的容貌亦會隨年月慢慢走樣。除了化妝外,醫學美容是現時極為流行的美容方法,當中透明質酸就是其中一種安全的方法。

透明質酸可以因應不同的需要,使用在面部不同的部位,並不是一般人以為只可以使用在鼻樑及下巴。例如雙眼眼皮脂肪較多,又或是眼睛看起來較浮腫的,可以在眉弓處使用,令眉目的輪廓更加深邃,雙眼看起來更有神,猶如混血兒般。另外,眼下的位置也可使用微量透明質酸,創造出「卧蠶」,使雙眼看起來永遠處於微笑放電的狀態。

而一些人顴骨太寬,造成一張大餅臉,看起來比真實年紀大,其實也不一定需要削顴骨,只需在雙頰的蘋果肌及太陽穴使用適量透明質酸,就可以令整體臉形變得柔和自然,顴骨不再顯眼,予人有臉孔變小的感覺。

即使不是大餅臉,於蘋果肌及太陽穴使用透明質酸對改善臉容也有特別的效果。有些人五官明明十分精緻,可是由於雙頰太過瘦削,看起來一副「孤寡相」,令人難以親近,只需在蘋果肌使用透明質酸,立即就可以出現甜美的笑肌,看起來親切可人。對於淚溝深和眼袋大的人,利用透明質酸來提升蘋果肌,也可以令雙眼的問題沒那麼明顯,光彩照人。至於太陽穴,亦有人稱之為「夫妻宮」,原因是據說飽滿的夫妻宮可以帶來美好的夫妻感情。從美容的角度來說,飽滿的太陽穴可使上半面和中半面線條順滑,令臉孔不再「三尖八角」,較為可親。

額頭方面,男人和女人的額頭有很大的不同,女性適宜有飽滿的額頭,也可以利用透明質酸改造,令人看起來猶如少女般,增加青春童顏的感覺。透明質酸亦可使用於虎紋位置,除可填補凹陷的法令紋外, 亦可藉此縮小鼻翼及改善突嘴.
至於最多人使用的下巴和鼻樑,也可以同時改善整體面部觀感。因為精緻的下巴可以立即顯現瓜子面形, 使面形秀氣變小,更可改善突嘴;而高挺的鼻樑亦可以令五官更立體,雙眼集中而且深邃。

透明質酸美化五官面形需要配合整體面部輪廓,任何療程亦有一定風險和注意事項,接受療程前宜先向专业人士諮詢,以找出最適合自己的接受疗程的位置。

(26/11/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