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医学》如何补充胶原?

< 返回


不少人都会多吃含骨胶原的食品,希望补回流失的骨胶原来让皮肤饱满年轻。但事实上,皮肤能从饮食吸收的骨胶原只有3至5%左右,所以作用不太大。想抗衰老,除做足防晒工夫外,亦有一些非入侵疗程,有助达到皮肤饱满紧致丶轮廓提升之馀,亦可让胶原自我增生。

现时较多人谈论的是「聚焦超声波拉提」(HIFU),在无损伤下穿透皮肤,准确聚焦在皮肤4.5mm下的SMAS肌腱膜层,产生高能量热能,从而刺激骨胶原增生,更令老化骨胶原收缩,改善松弛的面部及光泽肤质。请留意,现时HIFU仪器琳琅满目,建议选择已取得FDA认证的机种,在疗效和安全方面会较有保障。

另一种是「超频双波拉提」,即是以单极射频结合超声波交融输出技术,以每秒二百万至三百万次的超声波,在表皮与真皮层造成机械式震动效应,深入6层组织,在每一层都针对性解决各项胶原问题,例如在真皮层做胶原蛋白再生,增加胶原密度;在皮下组织作胶原支架重组;在深浅筋膜层做收缩胶原纤维丶拉提收紧,以期减淡皱纹,提升面部轮廓。听上去好像非常「大工程」,实质上它是无创及微感觉,所用的超频双波控温技术也让皮肤表层不会过分受热。

以上各项方法的成效,需视乎个别情况,请向具经验的专业人士谘询,详细了解自己适合哪种轮廓提升疗程,以及相关风险。

(都市日报 25/01/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