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部皮膚乾燥敏感怎麼辦?脫皮痕癢原因及臉部保濕方法講解(2024更新)

< 返回
dry skin

面部皮膚乾燥可大可少,它除可令皮膚繃緊敏感,更可導致皮膚發炎。為何臉上肌膚會在秋冬轉季時特別乾燥?這篇文章便分享當中3大成因。同時亦教大家如何分辨個人面部肌膚是屬於乾性皮膚,中性皮膚,還是油性皮膚。想知如何保持肌膚水潤?想了解醫學美容怎樣幫助皮膚鎖水,立即閱讀下文吧。

面部皮膚乾燥原因

  • 秋冬天氣乾燥,濕度下降,加快皮膚水分流失;
  • 皮膚表面應有「恰當的」油脂作為保護膜,防止水分流失。奈何不少人在天氣轉涼時,喜歡用熱水洗澡沖涼或洗面,令油脂被洗去,加快水分流失,導致皮膚乾燥,出現肌膚敏感。踏入40歲後,皮膚變薄的同時,油脂分泌亦下降,變相更易出現皮膚乾燥過敏問題;
  • 個別潔面產品去油脂能力太強,乾性皮膚人士使用後,易出現皮膚乾燥。

如何分辨臉部皮膚屬中性、油性與乾性?

要了解個人面部膚質屬中性、油性或乾性,可用面油紙作測試。方法是洗面後弄乾皮膚,待1小時後,再以面油紙按壓面部。當中不同面部肌膚性質,有不同結果:

  • 油性肌膚:臉泛油光,面油紙有油;
  • 乾性肌膚:面油紙無油,臉部肌膚繃緊,現皮屑;
  • 中性肌膚:面油紙無油;
  • 混合性肌膚:雙頰乾燥,但於鼻,額頭及下巴位置出現油脂。

臉部皮膚乾燥可致敏感發炎

當面部皮膚失去油脂,皮膚屏障功能便轉弱,令水分減少,皮膚乾硬脫皮,出現很多肉眼看不見的裂縫,易令細菌入侵,引發皮膚敏感。

面部皮膚乾燥症狀:紅腫痕癢脫皮

常見的皮膚乾燥敏感症狀包括以下幾點:

  • 皮膚繃緊欠彈性;
  • 脫皮;
  • 出現皺紋乾紋;
  • 毛孔擴大;
  • 出現皮膚痕癢;
  • 肌膚出現紅腫;
  • 皮膚干裂;
  • 個別人士會濕疹復發。

6招預防面部皮膚敏感紅腫痕癢

  1. 勿以熱水洗面,水溫宜在約 25°C 或以下。每天洗面次數,一至兩次即可;
  2. 面部皮膚若屬乾性肌膚,勿用去油力特強潔面用品;
  3. 勿令潔面產品長時間停留臉上,免它們破壞皮膚屏障,令肌膚更易過敏;
  4. 勿用潔身用品潔面,特別是含有人造香料、甲醛、合成色素或對羥基苯甲酸酯;
  5. 沐浴後,先以乾毛巾吸乾臉上表面水分,並於浴後5分鐘內,塗上保濕用品,鎖緊皮膚中的水分(勿疏忽耳背及後頸位置),但勿塗太厚,否則影響皮膚呼吸,導致過敏;
  6. 以醫學美容方式,注射保濕針。
girl dry skin

3大保濕針 保持面部肌膚水潤顯光澤

從醫學美容角度來說,要保持面部水潤彈滑,透過注射保濕針,便可夢想成真,展現面部動人光澤。 NuMe 名人美學概念(下稱 NuMe)便提供 3 大保濕針,分別為:Belotero Revive 保濕針、Profhilo 逆時針及 Neauvia 冰冰針。

Belotero Revive 保濕針功能

  1. 加入甘油,鎖緊水分;
  2. 水潤度 Up,長效保濕 36 星期;
  3. 防止肌膚乾燥;
  4. 亮白肌膚,告別膚色暗沉發黃;
  5. 擊退皺紋細紋;
  6. 令肌膚水油平衡;
  7. 恢復肌膚緊緻;
  8. 毛孔粗大、面部疤痕、凹凸洞適用。

Profhilo 逆時針功能

  1. 深層補水;
  2. 提高肌膚彈性與飽滿活力,即時緊緻肌膚;
  3. 有效解決眼紋、淚溝紋、蘋果肌下垂、嘴角細紋、法令紋、木偶紋、頸部皺紋;
  4. 改善臉頰凹陷;
  5. 告別下顎線鬆弛;
  6. 凹凸洞、疤痕及粗大毛孔適用。

Neauvia 冰冰針功能

  1. 強效保濕,緊緻肌膚;
  2. 提升肌膚亮白度,告別膚色暗沉發黃;
  3. 修復面上各類疤痕;
  4. 改善鬆弛,令肌膚重現飽滿彈性;
  5. 減淡皺紋;
  6. 改善毛孔粗大。

看完上述介紹,想立即預約?立即用以下方式聯絡 NuMe ,或於此頁右邊的方格留下個人資料,NuMe 的專業團隊將會聯絡大家,度身打造獨一無二的醫美療程。

WhatsApp查詢/預約:http://bit.ly/3bBAxsY

WeChat:NuMemedical

NuMe醫學美容好唔好?衞生署認可!

NuMe 有「香港鼻王」、「香港針神」及「香港眼神」美譽。客人包括影后毛舜筠、視后唐詩詠及一眾社會名流。NuMe 亦為香港衞生署認可的日間醫療中心,及不少知名藥廠認可的香港醫學美容中心,設備全用原廠正貨,專業及安全性,具信心保證。

此外,NuMe 是全港首家實現「無痛醫美」及「3D AI皮膚及身型分析和模擬」的領先者,團隊擁有逾 15 年醫美經驗,熟知面部輪廓美學,確保注射精準,塑造自然完美輪廓。

於 NuMe 內,所有療程均由全職註冊醫生負責,且引進了 AI Cool 和奈米微注技術,大幅降低疼痛感達 75 至 100%,有效減少各種治療的出血與瘀腫不良反應,更快回恢最佳狀態。

憑著熱誠待客的態度與優質服務, NuMe 多年來深受顧客好評,並在 2023 年繼續於醫學美容界脫穎而出,連續 7 年成為香港及亞太區醫學美容第一,兼獲得香港 Belkyra No.1 的殊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