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部皮膚暗啞乾燥顯初老!原因為何?8大醫美方法亮肌比較(2024更新)

< 返回
dull skin girl

 

面部皮膚暗啞是指臉色欠紅潤,呈暗藍或暗灰色,予人愁雲慘霧之感,欠缺精神、健康與活力。面部皮膚暗啞常見於長者身上,偶爾亦可出現於年青人面上。為令各位更了解面色暗沉這個皮膚問題,本文將分享當中原因及一般解決方法。同時,亦將8種在醫學美容內常見的保濕亮肌方法作一比較。想踏入2024年,以明亮活力面孔示人?這篇文章便要細細閱讀了。

面色暗沉4大原因

面色暗啞人士通常有皮膚厚薄不均、多皺紋及乾燥等情況出現,令光線投射到面部皮膚時,出現暗啞的視覺效果。導致面部皮膚暗啞成因,有以下4點:

面部皮膚暗啞原因1:內分泌轉變

身體釋放的荷爾蒙可控制黑色素及膠原蛋白數量,例如雌激素可增生黑色素,孕酮相反。生長激素可刺激膠原蛋白製造,皮質醇則分解膠原蛋白 。另外,當女性進入更年期,體內雌激素銳減,令膠原蛋白下降,引發皮膚鬆弛,出現皺紋,皮膚暗啞。

面部皮膚暗啞原因2:紫外線影響

夏天外出時,皮膚均受陽光照射。當中的紫外線可令皮膚出現大量黑色素,令面部肌膚暗啞現色班。此外,紫外線亦會破壞皮膚彈性蛋白,令皮膚鬆弛,出現皺紋,引起皮膚暗啞。

面部皮膚暗啞原因3:化妝品成分

面部膚色暗啞的皮膚,常見乾燥,原因均離不開臉部美顏潔膚用品的成分。例如不少有色化妝品會抽乾皮膚水分,特別是當化妝品呈粉狀,它可令水分易蒸發的同時,亦吸收臉上油脂。另外,不少爽膚水或含有酒精,蒸發皮膚水分,易令皮膚乾燥,面色暗沉。

面部皮膚暗啞原因4:生活飲食習慣

都市人生活壓力大,常會進食甜食減壓,換來輕鬆快樂情緒,但大量攝取糖分,會令體內蛋白質出現糖化現象,導致皮膚欠彈性,面部膚色呈暗啞。

面部皮膚暗啞改善方法

  1. 面部肌膚厚薄不一,在光線照射下,易顯暗啞,透過去除面上角質層,將厚厚死皮移除,讓新皮膚移上,可令皮膚厚度均一,改善膚色;
  2. 在日曬猛烈日子外出,應做好防曬,減少皮膚黑色素出量,防止面色暗沉;
  3. 多攝取維他命C,可減少皮膚內黑色素,並刺激膠原蛋白增生,令皮膚更彈滑。含有維他命C的食物包括:波蘿、青椒、紅椒、黑加侖、西蘭花及奇異果;
  4. 經常為皮膚補充水分,除了多飲水,亦可透過醫學美容方式,精準為面部皮膚保濕。

 

8大醫學美容方法 急救皮膚暗啞乾燥

於肌膚上塗上護膚用品,往往未能解決皮膚內的深層問題。透過食物攝取營養改善膚質,有時亦有欠精準,難以直擊痛點。所以,想高效精準改善皮膚暗啞乾燥,醫學美容便是惟一出路。

下文將以表列方式,介紹 8 種醫學美容方法,助大家解決皮膚暗啞乾燥的煩惱,療程包括:Belotero Revive 保濕針、Profhilo 逆時針、Neauvia 冰冰針、BTL EXION 水漾保濕槍、韓國二代水光槍、Hydrafacial 真空水漾煥膚淨肌膠原再生療程、O2toDerm LED +太空負離子注氧美白奶昔氣泡儀及 Stellar M22 星動光:

8大療程助急救皮膚暗啞乾燥

皮膚暗啞療程 皮膚暗啞療程功能
Belotero Revive 保濕針 1.鎖水防止肌膚乾燥,長效保濕;

2.亮白肌膚,告別膚色暗沉發黃;

3.擊退皺紋,緊緻肌膚;

4.毛孔粗大、面部疤痕及凹凸洞適用。

Profhilo 逆時針 1.深層補水,緊緻肌膚,提高彈性;

2.解決眼紋、淚溝紋、嘴角細紋、法令紋、木偶紋及頸部皺紋;

3.改善臉頰凹陷,告別下顎線鬆弛;

4.凹凸洞、疤痕及粗大毛孔適用。

Neauvia 冰冰針 1.強效保濕,緊緻肌膚;

2.提升肌膚亮白,告別膚色暗沉發黃;

3.減淡皺紋,改善鬆弛,令肌膚重現飽滿彈性;

4.改善毛孔粗大,修復面上疤痕。

BTL EXION 水漾保濕槍 1.提升肌膚水嫩感和亮澤度;

2.具有補水、鎖水及保濕功能;

3.增加47%肌膚膠原蛋白及50%肌膚彈力;

4.改善眼周鬆弛、眼紋、黑眼圈問題。

韓國二代水光槍 1.補濕除皺,緊膚美白亮肌;

2.膠原自生及刺激纖維細胞;

3.收細毛孔,淡化紋路。

Hydrafacial真空水漾煥膚淨

肌膠原再生療程

1.令肌膚水分提升;

2.抗氧去黃,亮澤肌膚;

3.改善粗糙膚質;

4.清除老化角質死皮。

O2toDerm LED+ 太空負離

子注氧美白奶昔氣泡儀

1.補濕補水,改善日曬後膚質;

2.去面黃,減少老人斑及面上不平均色素;

3.趕走幼紋,收細毛孔;

4.降紅提亮,快速修復敏感肌膚。

Stellar M22星動光 1.改善膚色暗啞、蠟黃、暗黑、膚色不均;

2.擊退雀斑、荷爾蒙斑、老人斑;

3.凹凸洞、暗瘡印及粗大毛孔適用;

4.改善暗瘡、皮膚炎症及玫瑰痤瘡。

 

看完上述各療程特點,是不是想親身體驗一下?不妨到 NuMe 名人美學概念 (下稱NuMe)感受一下吧。NuMe好唔好?

衞生署認可 安全有保證

為何選擇 NuMe?NuMe 作為香港衞生署認可的日間治療中心,緊守政府訂明的醫療法則,確保顧客在一個乾淨衞生的環境下,接受美容療程,措施包括:

  • 所有參與臨牀護理的職員均需接受訓練,熟悉醫療程序及儀器使用;
  • 診所設有合適通風照明設備,醫療設備定時清潔消毒,且在各治療空間均裝設先進UVC消毒燈,保證顧客能在最潔淨空間,接受治療。療程後,皮膚可在潔淨環境下恢復;
  • 設有妥善藥物管理制度;
  • 醫療裝置設備,運作良好,定時保養;
  • 制定及推行感染控制政策,於緊急情況下,有妥善應變措施;
  • 所有醫療程序清楚列明;
  • 重視病人私隱,所有紀錄,妥善保存,客人亦可了解各項服務內容;
  • 定期檢討服務質素。

 

此外,NuMe 更是全港首間實現「無痛醫美」及「3D AI皮膚及身型分析和模擬」的領先者,擁有超過 15 年醫美經驗,熟知面部輪廓美學。

NuMe 內所有療程均由全職註冊醫生負責,且引進了AI Cool 和 奈米微注技術,不僅大幅降低疼痛感達 75 至100%,且有效減少出血和瘀腫。

憑著熱誠待客的態度與優質服務, NuMe 多年來深受顧客好評,並在 2023 年繼續於醫學美容界脫穎而出,連續 7 年成為香港及亞太區醫學美容第一,兼獲得香港 Belkyra No.1 的殊榮。

看完上述介紹,想立即預約?大家可到此頁右邊的方格留下個人資料,NuMe 的專業團隊將會聯絡大家,度身打造獨一無二的醫美療程。

 

 

其他可能感興趣的內容:

面部皮膚保濕方法2024

旅行皮膚保濕療程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