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医学》如何去除恼人眼袋?

< 返回

 

有一次跟客人咨询,客人样子青春甜美,可是她诉说那双熊猫眼袋,令她经常看起来比真实年龄老了十年!

的确,眼睛被誉为灵魂之窗,会直接影响你给人的印象。而倒三角形的眼袋,是下眼睑水肿、眼皮内侧纤维组织松弛下垂、脂肪突出所成,给人疲倦年老之感。成因则多和长期用眼过度,令肌肉、筋膜、皮肤弹性疲乏有关。

现代去除眼袋方法其实颇多:

1)激光疗程-适合脂肪突出型眼袋,利用导电工具从眼睑内的开口进入眼袋并去除脂肪,开口在眼底里,损伤小,表面无明显痕迹,可达至永久去眼袋,且恢复期快, 2至5天即可恢复。

2)超频收紧技术-适合下眼睑水肿、眼皮内侧纤维组织松弛下垂型眼袋,以改良超频技术结合超声波和单极射频技术,能量穿透皮下6层组织,直达骨胶原底部,激活胶原并有效消除眼袋。效果可维持1年或以上。

3)透明质酸填补术-适合泪沟型眼袋,泪沟就是眼袋下方内侧的明显凹沟,因流失胶原蛋白及萎缩组织而变成凹槽,泪沟衍生出的阴影,似眼袋又似黑眼圈,因此会有「泪沟型黑眼圈」、「泪沟型眼袋」等说法。去除「泪沟型眼袋」,可使用透明质酸填补凹陷的泪沟,透明质酸有不同大小分子,细小分子会较适合于眼周。由于透明质酸会用于皮肤浅层,因此可选择用零颗粒的全凝胶透明质酸,较不易出现「蓝光效应」 (泪沟部位在阳光下泛着类似蓝光的状况)。

请咨询专业人士以选择适合的疗程。

Denise chow
资深医美分析师
拥有多年与国际著名整形外科及医美合作咨询经验,影视红星及名媛御用轮廓设计师。

资料来源:都市日报 15/6/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