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医学》如何选择合适的拉提方式?

< 返回


 
随着年龄的增长,皮肤的胶原蛋白不断流失,面部容易松弛下垂。传统会有俗称拉面皮的疗程,复元期长,现时有些医学美容无创拉提方式,技术更轻松更具针对性。

最常用到的是HIFU(「聚焦超声波提拉」)以及单极射频技术(市面上称为「电波拉皮」)。 HIFU意指高能量聚焦超声波,它可以在无损伤下穿透皮肤,准确聚焦在皮肤4.5mm下的SMAS肌腱膜层,产生高能量热能,从而刺激骨胶原增生,更有效令老化骨胶原收缩,达到犹如传统拉皮功能,改善松弛面部及光泽肤质。另一种单极射频技术则是立体加热深层皮肤组织,刺激胶原蛋白收紧及增生,以抚平及紧致肌肤,达到拉提效果并减少皱纹。

两者都是无创拉提技术,分别是什么?首先是深度及幅度。 HIFU一般将高能量超声波单点聚焦到皮下1.5mm、3mm以及4.5mm三个层次;而单极射频技术(市面上称为「电波拉皮」)可以将能量传送到皮下4.3mm筋膜层,刺激一整层的皮肤,深层加热,温度达65℃至75℃,可激发更大量的胶原蛋白增生,紧肤效果更明显。

两者的分别其次是视乎想改善什么:某些特别面部位置是不可以做HIFU的,例如上眼皮、抚平眼袋、鼻、额头中央,法令纹,苹果肌,颈中央颈纹,而单极射频技术就可以;另一方面,如想做下半面拉提,HIFU效果会较理想;另一方面,虽然两者同样是拉提疗程,HIFU擅长于深层次的提升;单极射频则较可做到紧致肌肤、改善浅层皮肤问题如收毛孔,让皮肤增加光泽;另外,由于单极射频探头可加热刺激一整层的脂肪层及覆盖多个层面的皮肤组织,达至「电波溶脂」的功效,可进一步以溶脂来提升面部轮廓。

请做足资料搜集才选择合适的拉提疗程,亦可问一下专业人士意见。

(都市日报17/5/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