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医学》溶脂的考量

< 返回

临近圣诞,天气开始一步步的转冷,查询「溶脂」的人也多了起来,除了因为佳节因素,在冬天接受溶脂确实是较方便,因为疗程后要穿紧身衣,冬天会舒服点,而且也不必担心有人察觉你穿了紧身衣。

传统的溶脂,就是将体内的脂肪排出来,但溶得愈多,相关部位的皮肤就会变得愈是松袴袴。现时的溶脂技术,已发展到利用360度环回超声波溶脂,即透过超声波把脂肪乳化,并引流到体外。

这技术可避开神经、血管以及结缔组织,针对性地消灭脂肪细胞,配合微型溶脂探头,能做到平滑收紧脂肪,做完后可马上显得变瘦,而且复元期短。由于是直接减少了脂肪细胞,脂肪积聚的情况不会反弹。
这技术适用的部位包括:腰腹、大腿、小腿、臀部、手臂、背部、副乳、下巴、颈等,更可用于精致雕塑脸型。但要注意,这方法最重要的是负责操作的专业人士的技术,而不是仪器。

因为,溶脂的目标是溶完脂后线条要顺滑流畅,最怕溶完后东一块、西一块,做过的部位凹凸不平,结果整修这些凹凸不平可能是更大的工程!

此外,操作专业人士也要对体型设计具有一定的美感,绝不是一味将臀部做扁,因为扁平的臀只会显得更大,反而应该将下臀沟的脂肪和骶部(尾龙骨部位)的脂肪溶掉,塑造「小翘臀」的感觉。而溶脂的手法也有很多种,不同部位配合不同手法,才能尽可能溶得干净及平滑。

现时溶脂技术已普及发展,但亦须顾及风险,请咨询专业人士了解详情。除疗程外,饮食控制及适量运动都是可配合的塑身方法。

(都市日报19/12/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