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性冷感性慾下降因陰道乾澀老化!3方法助提升「妹妹」活力(2024更新)

< 返回
Frigidity girl

 

性冷感性慾下降發生於不少女性身上,但她們對於私密處的困擾,往往羞於啟齒。隨著年紀增長,女性有機會性慾下降,陰道亦可能出現乾澀不適、鬆弛、行房時疼痛、盆腔器官垂脫等問題(且以曾自然分娩的女性更為嚴重)。幸而,只要主動求醫,性生活問題是可以改善提升。

女性性冷感性慾下降3大原因

  1. 女性踏入中年後,身體雌激素水平下降,陰道壁的黏膜開始萎縮變薄,分泌物亦減少;
  2. 骨膠原流失問題不只在面部和外陰皮膚發生,亦影響陰道內壁軟組織,加劇陰道鬆弛;
  3. 盆腔底部的肌肉就像一個吊床,承托盆腔器官重量,也包圍這些器官出口,包括膀胱、陰道和直腸。無分男女,這些肌肉均會隨年紀增長變弱,女性分娩過程的創傷,更令風險增加。

以上問題分別由淺入深,可想像為床單、床褥和床架,影響不同層面。

女性性冷感性慾下降改善方法

如乾澀情況影響性生活,醫生一般建議患者使用適量潤滑劑減低痛感和創傷。

壓力性尿失禁、陰道鬆弛和盆腔器官垂脫,則可進行凱格爾運動,訓練盆底肌肉,亦可在陰道放置子宮托,減少這些症狀對生活影響。

保持健康體重亦能避免腹腔壓力過大,控制尿滲。

然而,對某些女士來說,這些都不足以改善問題。對於不想或不適合透過藥物或手術處理以上問題的患者來說,還有甚麼方法呢?

3招醫美方法改善陰道老化提升性慾

在醫學美容(美業)內,便可針對以上陰道老化問題,作出改善:

  • 第一招陰道緊實雷射:以激光能量刺激黏膜,促進膠原蛋白增生,增加陰道黏膜的厚度和滋潤度;
  • 第二招陰道射頻:射頻能量能抵達陰道壁較深層的結締組織,除了即時收緊膠原蛋白,亦有助膠原蛋白及彈力蛋白增生,有些射頻儀器亦適用於外陰皮膚;
  • 第三招盆底肌肉修復儀:使用電磁波「隔山打牛」,刺激盆底肌肉收緊。期間,患者只需坐在儀器上,不用脫去下身衣物。高能量聚焦電磁波除能收緊盆底肌肉和改善尿滲,亦有助改善性慾及性生活滿足度。

 

目前,有約三分之一未經指導的女性,都不能正確收縮盆底肌肉,在自行嘗試凱格爾運動時,有機會得不償失。

而且,並不是所有人均可透過藥物或儀器的治療,高能量儀器亦需由經過專業培訓的人員操作。

主動向醫美業人員求助

私密處老化影響不少女士性生活,甚至是日常生活和健康,但並非不治之症。受相關症狀困擾的妳,不需要感尷尬,不妨向醫護人員查詢改善方法。

 

Denise Chow
WhatsApp:9707 0880
NuMe名人美學概念 資深醫美分析師
擁有多年與國際著名整形外科及醫美團隊合作諮詢經驗,影視紅星及名媛御用輪廓設計師。如果想知道更多醫美療程的詳情或價格,歡迎隨時與Denise聯絡交流。

以上個人意見僅作醫學及教育分享,具體情況請跟你的醫護人員作專業評估。

其他可能感興趣的內容:

香港植髮療程2024

香港瘦面療程2024

陰道緊緻療程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