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士甩頭髮!M字額地中海脫髮原因+先兆及治療改善方法講解(2024更新)

< 返回
man hair loss

 

男士甩頭髮多與雄性禿頭 (Androgenetic alopecia)有關,在整個脫髮過程中,男士頭部會出現 M 字額與地中海。想知男士每日脫髮多少條才算嚴重?男性脫髮成因是甚麼?除了服用藥物外,植髮方法有效嗎?所有答案,下文一一講解。

男士甩頭髮每日多於百條!小心!

男士甩頭髮屬正常生理現象,於我們的頭皮上,約有7萬至10萬條頭髮,而男性每日正常脫髮量約百條以內。倘若男士脫髮數目每日多於100條,而這些頭髮均屬於「生長期頭髮」,哪甩頭髮男士便應正視問題,尋找防脫髮方法或接受脫髮治療。不然,頭髮會愈來愈稀薄,出現半禿或全禿。

男性頭髮生長期有3階段

在了解男士甩頭髮成因前,必須認識頭髮生命周期,當中涉及3個頭髮生長階段,分別為生長期、退化期及休止期。

頭髮生長期(Anagen Phase)

男士頭皮上約有9成頭髮處於生長期階段,這段期間約為2年至6年。

頭髮退化期(Catagen Phase)

男士頭髮過了生長期後,便會步入退化期,約佔頭皮上頭髮的1至3%,維時1至6星期。頭髮處於退化期時,會停止生長,脫離毛囊。

頭髮休止期(Telogen Phase)

最後一個頭髮生長階段便屬休止期,這個階段維時4個月內。

男士甩頭髮原因

  1. 精神壓力大:日常工作、學業考試或照顧家庭均會帶來巨大壓力,導致男士甩頭髮;
  2. 家族遺傳:家中父輩有脫髮問題或出現地中海脫髮之男士,均有很大機會在個人身上出現雄性禿頭 (Androgenetic alopecia),頭髮愈來愈稀薄;
  3. 節食瘦身:不少男士注重身型,因而進行節食,令身體攝取的鐵質與蛋白質不足,成為脫髮成因;
  4. 感染疾病:男士患有頭皮上的皮膚病(例如受真菌感染或出現毛囊炎)、貧血、免疫系統失調、接受抗癌治療或內分泌失調,均有機會出現脫髮;
  5. 藥物影響:長期服用藥物,例如:薄血丸、高劑量維他命A、高血壓藥、抗抑鬱藥或抗癌藥物均可導致男性甩頭髮。

雄性脫髮/雄性禿頭成因:

雄性脫髮/雄性禿頭 (Androgenetic alopecia)是常見男士脫髮成因,患者以40歲以上男士居多,亦有少部分於十多歲時,已開始出現脫髮。

成因涉及男性荷爾蒙 Dihydrotestosterone(下稱DHT),它可縮短頭髮成長期,令頭髮脫落。因頭頂及前額毛囊較受DHT影響,故一般男性出現禿頭或頭髮稀薄的位置,多集中於頭頂及前額。相反,後腦及頭部左右兩邊,罕出現頭髮稀薄問題。

man loss hair

 

男士甩頭髮與地中海及M字額關係

男士甩頭髮通常有3個階段:

  1. 男士甩頭髮階段一:前額髮線開始向後移,M字額出現;
  2. 男士甩頭髮階段二:頭頂中央位置出現脫髮現象,受影響位置不停擴大;
  3. 男士甩頭髮階段三:M字額及頭頂脫髮情況同時發生並擴張,導致半禿、全禿或整個頭部只餘下左右兩邊及後尾枕仍有頭髮。

男士脫髮/地中海/M字額問題如何治療改善?

男士甩頭髮,除可服用藥物,亦可透過植髮技術解決煩惱。「NuMe 名人美學概念」(下稱 NuMe)醫學美容中心提供的「FUE微創無痕植髮」便是理想解決方法。它採用嶄新生物技術,將活躍毛囊移植至頭髮稀疏區域,讓髮型濃密自然,效果顯著。

被譽為「香港髮王」的 NuMe ,所推出的 FUE 微創無痕植髮療程更具有四大優勢:

  1. 幾近無創傷,恢復更快;
  2. 不需擔心療程帶來不適不便;
  3. NuMe 是香港衛生署認可的日間醫療中心,療程安全衛生;
  4. 專業團隊和經驗豐富的醫生主理,一對一詳細諮詢,打造個人化療程。

想了解更多生髮植髮技術,防止及拯救頭髮稀疏,大家可到此頁右邊的方格留下個人資料,NuMe 的專業團隊將會聯絡大家,度身打造獨一無二的醫美療程。

 

 

其他可能感興趣的內容:

香港瘦面療程2024

陰道緊緻療程2024

香港激光脫疣療程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