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平疣傳染力強!免疫力低、皮膚受傷高危!脫疣治療方法講解 (2024更新)

< 返回
Verruca vulgaris hpv girl

 

扁平疣是什麼?疣除可生長於腳底,亦可生長於我們的臉上。疣是一種具傳染性的皮膚病,由人類乳頭瘤病毒(Human Papillomavirus,簡稱HPV)引起,而生長於臉上的疣,便稱為扁平疣(Verruca Plana 或 Flat Wart)。想知扁平疣原因是什麼?扁平疣治療方法哪一種有效?這篇文章將詳細講解。

扁平疣可出現於任何年齡人士臉上,皮膚受損有傷口或個人健康抵抗力相對弱之人士,均有機會患上扁平疣。扁平疣是一種很難察覺的皮膚病,有時亦會為患者臉面皮膚帶來痕癢。當患者用手抓的時候,是有機會加快扁平疣在面上擴散,令扁平疣在臉上愈生愈多。

扁平疣症狀

扁平疣症狀有哪些?若然大家發現個人面部皮膚有以下幾種症狀,便需盡快求醫,進行脫疣處理,包括:

  • 面部皮膚出現微小肉粒,體積如同米般大小,表面平滑;
  • 臉上皮膚長出呈淺啡色或紅色肉粒,形狀可以是橢圓形或圓型;
  • 臉上出現沒有痛楚肉粒,偶爾會有痕癢感。

 

感染扁平疣原因:免疫力弱

感染扁平疣原因通常來自他人,當患者觸摸個人面上疣體後,再接觸其他公共物品,例如是升降機按鈕、電梯扶手或公共座椅,疣體的活躍病毒會沾到這些物品之上。倘若身體狀況欠佳或皮膚有傷口之人士接觸到此等物品,便會感染扁平疣。

於不知情下,與患者共用毛巾、浴巾、枕頭或其他個人貼身物品,亦很大機會染上扁平疣。

5類感染扁平疣高危族

以下幾類人士為感染扁平疣高危族,包括:

  1. 面部皮膚乾燥,經常出現過敏或濕疹之人士;
  2. 面部油脂分泌量盛,經常出現暗瘡之人士;
  3. 剛完成大手術或接受癌症治療,免疫力下降之病患;
  4. 工作或生活壓力巨大,作息不足,令抵抗力下降之人士;
  5. 剛經歷嚴重病患,身體正處於康復階段的病患。

 

扁平疣患者注意事項

若然不幸確診扁平疣,患者於日常生活,又應如何自理?以下4點,便需注意:

  1. 於日常洗澡洗面時,先以毛巾抹乾沒有扁平疣的地方,方可再抹患處。若然先抹患處,再抹身體其他地方,便會加快扁平疣於身體擴散;
  2. 確診扁平疣後,應於面上貼上膠布,以防雙手觸摸到,阻止病毒散播;
  3. 個人貼身物品,勿與他人共用;
  4. 雙手接觸面部扁平疣後,不應接觸公共物品,並立即消毒清潔雙手。
Verruca-vulgaris hpv girl

扁平疣治療方法:激光脫疣療程

要治療扁平疣,最有效快速及徹底的方法是進行激光脫疣。香港醫學美容中心「 NuMe 名人美學概念」(下稱NuMe)便針對各類疣症,推出「Action II 進階版激光脫疣療程」。它採用平均氣化技術,令激光能量更平均分佈,去疣更快更徹底,而且無疤無痕,將上班族各種脫疣憂慮減到最低。

NuMe屬衞生署認可日間治療中心

為何選擇到 NuMe 進行脫疣療程?它屬香港衞生署認可的日間治療中心,緊守政府訂明醫療法則,包括:

  • 所有參與臨牀護理的職員均需接受訓練,熟悉醫療程序及儀器使用;
  • 診所設有合適通風照明設備,醫療設備定時清潔消毒;
  • 設有妥善藥物管理制度;
  • 醫療裝置設備,運作良好,定時保養;
  • 制定及推行感染控制政策,於緊急情況下,有妥善應變措施;
  • 所有醫療程序清楚列明;
  • 重視病人私隱,所有紀錄,妥善保存,客人亦可了解各項服務內容;
  • 定期檢討服務質素。

 

NuMe好唔好?為何選擇NuMe?

此外,NuMe 更是全港首間實現「無痛醫美」及「3D AI皮膚及身型分析和模擬」的領先者,擁有超過 15 年醫美經驗,熟知面部輪廓美學。

NuMe 內所有療程均由全職註冊醫生負責,且引進了AI Cool 和 奈米微注技術,不僅大幅降低疼痛感達 75 至100%,且有效減少出血和瘀腫。

憑著熱誠待客的態度與優質服務, NuMe 多年來深受顧客好評,並在 2023 年繼續於醫學美容界脫穎而出,連續 7 年成為香港及亞太區醫學美容第一,兼獲得香港 Belkyra No.1 的殊榮。

看完上述介紹,想立即預約?大家可到此頁右邊的方格留下個人資料,NuMe 的專業團隊將會聯絡大家,度身打造獨一無二的醫美療程。

 

 

 

其他可能感興趣的內容:

香港植髮療程2024

香港瘦面療程2024

陰道緊緻療程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