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孔粗大怎麼辦?5大原因+6個醫美縮毛孔方法講解!助你改善保養(2024更新)

< 返回
girl wash face

 

毛孔粗大原因是什麼?毛孔是幫助皮膚上的油脂及汗水,可以順利排走。倘若遇到5個原因,面上毛孔便會擴大。視覺上,有損美感。出現毛孔粗大問題如何改善?本文將分享 4 個收毛孔方法。同時,講解在醫學美容上,各種收細毛孔方案!想新年靚爆鏡?本篇文章便要細細閱讀。

5大毛孔粗大原因

導致毛孔粗大原因很多,包括油脂分泌增加、暗瘡問題困擾、洗面令面部失去油脂、皮膚老化及生活習慣等等:

毛孔粗大原因1:油脂分泌過盛

令面部毛孔粗大成因之一必然是油脂分泌過多,原因包括:

  1. 天氣及溫度轉變令皮膚油脂分泌增加,導致毛孔大。視覺上,有欠雅觀;
  2. 日常美容護膚,包括使用粉狀化妝品或進行磨砂,令皮膚異常乾燥,誘發身體分泌大量油脂,形成毛孔大問題;
  3. 潔面產品去油力過強,令毛孔大(詳見下文);
  4. 體內賀爾蒙分泌轉變導致身體油脂過量分泌,特別是處於排卵期的女性,終令面部皮膚毛孔大;
  5. 生活壓力大及睡眠不足,增加身體油脂分泌,造成毛孔大;

毛孔粗大原因2:暗瘡問題困擾

毛孔粗大成因之二是暗瘡問題導致,不同階段的暗瘡問題,均會引發毛孔大,包括:

  1. 暗瘡初起時,若不將暗瘡油脂排走,只會令暗瘡繼續發炎,毛孔粗大;
  2. 將暗瘡油脂排走後,形成的空洞,會予人毛孔大的感覺;
  3. 在排出暗瘡油脂後,傷口若沒妥善處理,有機會引發炎症,令皮膚繼續分泌油脂,進一步令毛孔粗大。

毛孔粗大原因3:過度去除面部皮膚油脂

皮膚表面應有一層基本油脂,作為天然屏障,防止水分流失。不過,以熱水洗面,或潔面用品去脂力特強,均會洗盡皮膚上油脂,加快水分蒸發,引致皮膚乾燥過敏。同時,亦令身體大量分泌油脂鎖水,撐大毛孔。

毛孔粗大原因4:皮膚老化

隨著年齡增長,體內膠原蛋白減少,導致皮膚出現老化鬆弛,形成毛孔大。

毛孔粗大原因5:生活習慣

日常生活習慣可導致毛孔粗大,包括:

  • 經常曝光於太陽下,紫外線會造成皮膚枯乾少彈性,出現皺紋,毛孔粗大;
  • 甜食、濃味及油炸食物,會令皮膚油脂分泌增加,引發毛孔大問題。

 

收細毛孔小知識

毛孔大成因 1.油脂分泌過盛;

2.暗瘡問題困擾;

3.過度去除面部皮膚油脂;

4.皮膚老化;

5.經常曬太陽;

6.生活壓力大;

7.好吃甜食、濃味及油炸食物。

毛孔粗大改善方法 1.使用控油產品;

2.溫和潔面;

3.注意飲食習慣;

4.接受醫學美容。

 

收毛孔方法

要告別毛孔粗大收毛孔?主要都是從控油、改善飲食習慣及進行醫學美容等方式入手。

收毛孔方法1:使用控油產品

上文提及,毛孔粗大原因之一,與油脂分泌過多有關。透過使用控油護膚品,可減少油脂分泌,既不會出現毛孔大問題,即使是已經粗大的毛孔,亦因為油脂分泌減少,令毛孔漸漸縮小。

目前,市場上的控油產品主要從3方面入手,收細毛孔,包括:

  • 控制油脂分泌;
  • 深層清潔毛孔;
  • 加快油脂分解。

 

收毛孔方法2:溫和潔面

為令面部保護膜(基本油脂)不受破壞,建議勿用過熱的水清洗面部,特別是在天氣嚴寒之時,更需留意。此外,使用潔面用品時,需留意產品去油力,切勿太強。

收毛孔方法3:飲食入手

為免身體油脂分泌過多,除了少食甜食及油炸食物外,亦可多攝取維他命A的食物,包括:西蘭花、紅蘿蔔、魚肝油、菠菜和甜薯等等。

收毛孔方法4:醫學美容

不少醫學美容方法可解決毛孔粗大問題,同時亦能改善色斑、膚色暗沉、皮膚皺紋及肌膚疤痕等問題。

Botox treatment girl

醫學美容6大方法 改善毛孔粗大

於醫學美容內,改善毛孔粗大的常見方法有6種,包括:Picosure Pro 蜂巢皮秒激光、STELLAR M22 星動光、Sylfirm X、BELOTERO REVIVE、Rejuran Healer 奇蹟水光及Thermage 熱瑪吉。

醫美收細毛孔方法1:Picosure Pro 蜂巢皮秒激光

PicoSure PRO 是新一代蜂巢皮秒激光,它除可解決毛孔粗大問題,亦可革走頑固色斑、撫平皺紋及去除凹凸洞,全面美白嫩膚 。

醫美收細毛孔方法2:STELLAR M22 星動光

Stellar M22 星動光是一款光學療程,無創傷性,可改善毛孔大、膚色暗啞、暗瘡、凹凸洞、皮膚炎症、皮膚血管敏感、玫瑰痤瘡及各種色斑問題。

醫美收細毛孔方法3:Sylfirm X

Sylfirm X 同時兼具兩種電波,能改善多種皮膚問題,包括毛孔粗大、色斑、皮膚皺紋、肌膚鬆弛下垂、暗瘡、凹凸洞、 玫瑰痤瘡及面部皮膚泛紅。

醫美收細毛孔方法4:BELOTERO REVIVE

BELOTERO REVIVE 屬新一代亮白保濕針,適合敏感肌或泛紅肌的人士使用。它能改善毛孔粗大、面色暗沉、面色發黃泛紅、面上疤痕細紋及肌膚鬆弛缺彈性等問題。

醫美收細毛孔方法5:Rejuran Healer 奇蹟水光

Rejuran Healer 奇蹟水光是來自韓國的針劑,能解決毛孔粗大、色斑、皮膚暗啞、皮膚疤痕、面油多及皮膚欠彈性等問題。它效果自然,接受注射後,不膠、不假及不硬。

醫美收細毛孔方法6:Thermage熱瑪吉

Thermage 熱瑪吉屬於三波拉皮中的其中一波(餘下兩波為 Ulthera 超聲刀及 Emface 心動肌),它的主要功能是提升輪廓及緊緻皮膚。當然,亦具有收細毛孔,撫平眼袋,擊退皺紋及改善面部鬆弛的功效。

 

NuMe助你安心美肌 收細毛孔

看完上述的醫美方法介紹,想知哪裡接受上述療程最安全衞生?NuMe 名人美學概念(下稱NuMe)便是首選。NuMe 作為香港衞生署認可的日間治療中心,緊守政府訂明的醫療法則,確保顧客在一個乾淨衞生的環境下,接受美容療程,措施包括:

  • 所有參與臨牀護理的職員均需接受訓練,熟悉醫療程序及儀器使用;
  • 診所設有合適通風照明設備,醫療設備定時清潔消毒,且在各治療空間均裝設先進UVC消毒燈,保證顧客能在最潔淨空間,接受治療。療程後,皮膚可在潔淨環境下恢復;
  • 設有妥善藥物管理制度;
  • 醫療裝置設備,運作良好,定時保養;
  • 制定及推行感染控制政策,於緊急情況下,有妥善應變措施;
  • 所有醫療程序清楚列明;
  • 重視病人私隱,所有紀錄,妥善保存,客人亦可了解各項服務內容;
  • 定期檢討服務質素。

 

為何選擇NuMe?安全衞生政府認可

此外,NuMe 更是全港首間實現「無痛醫美」及「3D AI皮膚及身型分析和模擬」的領先者,擁有超過 15 年醫美經驗,熟知面部輪廓美學。

NuMe 內所有療程均由全職註冊醫生負責,且引進了AI Cool 和 奈米微注技術,不僅大幅降低疼痛感達 75 至100%,且有效減少出血和瘀腫。

憑著熱誠待客的態度與優質服務, NuMe 多年來深受顧客好評,並在 2023 年繼續於醫學美容界脫穎而出,連續 7 年成為香港及亞太區醫學美容第一,兼獲得香港 Belkyra No.1 的殊榮。

看完上述介紹,想立即預約?立即用以下方式聯絡 NuMe ,或於此頁右邊的方格留下個人資料,NuMe 的專業團隊將會聯絡大家,度身打造獨一無二的醫美療程。

WhatsApp查詢/預約:http://bit.ly/3bBAxsY
Signal查詢/預約:9707 0880
WeChat:NuMemedical

 

其他可能感興趣的內容:

香港植髮療程2024

香港瘦面療程2024

陰道緊緻療程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