瘦面嗎?妳要先了解自己的臉!

< Back

瘦面是女人一生奮鬥的事業!不要以為告別了年輕時的「包包面」,就不用再為瘦面而煩惱!不同種類的「肥面」,需要靠不同的方式去徹底瘦面。那怎樣知道自己是哪類型呢,以下我們會教妳一些測試的方法,讓妳對症下「手」。

第一類:水腫型

測試: 用手指戳一下臉頰,看感覺是怎樣的?是肉肉的?還是拋拋的?如果是感覺是拋拋的,加上戳下去之後沒有馬上回彈,缺乏彈性。那就很大機會是水腫型了,

成因
當淋巴系統循環不良,組織液堆積過多,形成水腫。暢通淋巴,能促進組織液回流,緩解腫脹。

醫美改善方法
法國童顏瘦面槍。採用物理性肌膚活化技術,促進淋巴引流、排毒消腫。

第二類:脂肪型
測試: 也是用手指戳一下,如果是肉肉的,應該就是脂肪型。如果妳的體脂也是偏高的,基本上也離不開是脂肪型了。

成因
體脂高,即胖。東西吃太多,特別是高鹽、高糖、高脂肪的食物;運動太少,脂肪無法有效燃燒。

醫美改善方法
第5代Thermage電波拉皮。Thermage FLX能量可達至脂肪中層,可選擇性加熱脂肪,能量重疊效應可達到消脂塑顏效果,局部脂肪雕塑更靈活、更精細、更溫和、更均勻,使面部和頸部輪廓線條更勻稱美麗自然。

第三類:肌肉型
測試: 咬緊牙關, 同樣拿手戳一下下頜角的位置,如果感覺結實而突出,隨著咀嚼咀嚼運動而變大變小,而不大會凹下去,且摸起來硬硬的,就是咀嚼肌結實的徵狀了。

成因
過度使用咀嚼肌,只用一邊牙齒吃東西、喜歡吃香口膠等,都會讓你不知不覺把咀嚼肌「鍛鍊」了起來。壓力也會讓人面頰兩旁的肌肉緊張,脹起兩坨肌肉。把肌肉放鬆下來,就可以改善肌肉型大餅臉。

醫美改善方法
肉毒桿菌素。廣為人知的Botox其實只是肉毒桿菌素的其中一個品牌,來自美國。其他著名又比較可靠的品牌包括英國的Dysport及德國Xeomin。肉毒桿菌素能幫助肌肉放鬆,所以如果用在肌肉型的臉上,兩頰的繃緊肌肉便得以鬆下來,大餅臉變瓜子臉也沒什麼難的。但如果妳是混合了水腫型的臉,那可能就要配合一些去水腫的體雕儀器療程了。

還不趕快動手戳一下自己的臉,看看自己是哪一類型?

瘦面必戒壞習慣

1.戒趴睡、托腮
此類行為令臉部被擠壓,長期下來,會導致臉部變形。

2.戒吃高鹽食物
鹽當中有鈉質,鈉質會令水份在身體滯留,造成水腫。

3.戒用口呼吸
這不是開玩笑,也不是叫大家不要呼吸,只是不要「用口」呼吸,用鼻子就好了。長期用口呼吸會影響嘴巴的形狀,舌頭前傾也會改變下巴的形狀。

4.戒吃香口膠
吃香口膠對鍛練肌肉非常有用 — 指的是咀嚼肌。鼓起兩坨肌肉,瘦臉難度又提升了。

5.戒熬夜
熬夜會導致淋巴系統循環不良,容易水腫。代謝不佳也會導致吃掉的食物熱量無法好好消耗,胖,是肯定的了。

瘦面必做好習慣

1.進行嘴部活動
試想一下你的身體不運動會怎樣?胖呀!所以,嘴巴也要動起來(吃東西除外)。

2.進行淋巴按摩排毒
由下巴位置起,兩手分別沿著臉側一路向耳後推進,到咀嚼肌位置可加力打圈重覆三至四次。然後從耳後以三或四隻手指,順著頸側向下按壓,斜向鎖骨位置收結,重覆兩至三次。

習慣改好了,也不要忘記按自己臉部的類型,配合適當的醫美療程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