忍尿方法分享2024!除做骨盆底肌運動!如何防止滲尿漏尿?一文講解尿滲4類型+醫美3招改善尿失禁

< 返回
Asian,Woman,Urinating,In,Toilet,problem,Of,Polyuria,urination,Disorders,frequent,Micturition,urinary,Incontinence,urinary

 

忍尿是不少上年紀女士每日所面對情況,與產後下體肌肉鬆弛有關。本文除拆解忍尿不成功原因外,亦分享凱格爾運動(骨盆底肌運動)的鍛鍊方法,提升大家忍尿成功率!最後,亦從科技角度,探討醫學美容內,哪些方法可解決尿失禁漏尿問題,助各位免去生活煩惱。

忍尿失敗導致滲尿漏尿

滲尿漏尿英文Urinary incontinence。女性忍尿失敗原因有3個,包括:

  1. 婦女分娩對骨盆底肌肉造成不良影響,不再緊緻,令忍尿能力下降;
  2. 女士踏入更年期後,身體荷爾蒙分泌轉變,令尿道黏膜萎縮老化,造成滲尿漏尿;
  3. 需經常負重或提取重物,增加腹部壓力,引發盆腔器官下垂,導致小便失禁。

 

尿滲4種類型

應力性尿失禁 患者大笑、大力咳嗽及提取重物時,出現尿失禁滲尿。
迫性尿失禁 又稱膀胱過動症,與膀胱肌肉及膀胱出問題有關。
滿溢性尿失禁 泌尿系統出問題,患者可在沒有便意的情況下,出現漏尿。
功能性尿失禁 因行動不便,不能如廁,導致漏尿。

 

多做骨盆底肌運動提升忍尿效果

要提升忍尿效果,便要多做骨盆底肌運動。骨盆底肌是什麼?忍尿原理是什麼?接下來,便講解一下身體是如何成功忍尿。

忍尿原理是什麼?

小便痾尿時,尿液需通過尿道。倘若想制止尿液從尿道排出,便需收緊骨盆底肌。

什麼是骨盆底肌?

骨盆底肌是一組同時影響著尿道、陰道與肛門收放的肌肉。當我們收緊骨盆底肌肌肉時,肛門肌肉、尿道肌肉與陰道肌肉均會同步收緊。倘若想忍尿成功,便需有強大骨盆底肌協助,方法是進行骨盆底肌運動。

骨盆底肌運動如何做?

骨盆底肌運動就是凱格爾運動(Kegel exercise),又稱「提肛運動」或「骨盆底肌運動」。經常練習,可改善滲尿漏尿,提升忍尿效果。

如何進行凱格爾運動提升忍尿效果

凱格爾運動的練習關鍵是掌握小便時,突然終止小便排出的肌肉控制。掌握這技巧後,便可在閒時坐著、站著或躺於床上時進行,但不建議再於小便時進行,免傷膀胱,影響尿道健康。

凱格爾運動可於每日進行3組,每組做10至30次(即重複收緊骨盆底肌)。一般持續進行3個月,於忍尿上,便可見成效。

覺得每日進行「重複收放」太麻煩?想輕鬆又有效果?哪便需從醫學美容入手,接受來自英國的「BTL EMSELLA 幸福椅」療程。

一次幸福椅療程 等同做萬次凱格爾運動

接受 BTL EMSELLA 幸福椅療程,每次需時約28分鐘,所獲得的效果,更勝於傳統凱格爾運動,當中包括:

  • 緊緻陰道肌肉,一次療程如同進行逾萬次凱格爾運動;
  • 提升私密部位滋潤度,解決陰道乾澀問題;
  • 提升性慾及性興奮度;
  • 改善尿滲滴尿問題。

 

當然,要解決尿滲滴尿或陰道陰弛問題,除接受 BTL EMSELLA 幸福椅療程,在醫學美容內,尚有兩大神器可助大家,分別為 EMFEMME 360 射頻及 Lutronic Action II-Petit Lady 激光治療。想了解3者有何分別,詳見下表。

改善尿滲方法:活用3大醫美神器

英國BTL EMSELLA 幸福椅功效 1.緊緻陰道肌肉;

2.解決陰道乾澀問題;

3.提升性慾及性興奮度;

4.改善尿滲滴尿問題。

EMFEMME 360 射頻治療功效 1.改善尿滲問題;

2.提升私密部位緊緻度;

3.改善私密部位外觀。

Lutronic Action II-Petit Lady 激光治療功效 1.緊緻私密部位肌肉;

2.解決陰道乾澀灼熱問題;

3.改善私密部位色素問題;

4.撫平妊娠紋;

5.改善尿滲問題。

 

NuMe助你安心解決 滲尿漏尿問題

看完上述醫美方法介紹,想知哪裡接受上述療程最安全衞生?NuMe 名人美學概念(下稱NuMe)便是首選。NuMe 作為香港衞生署認可的日間治療中心,緊守政府訂明的醫療法則,確保顧客在一個乾淨衞生的環境下,接受美容療程,措施包括:

  • 所有參與臨牀護理的職員均需接受訓練,熟悉醫療程序及儀器使用;
  • 診所設有合適通風照明設備,醫療設備定時清潔消毒,且在各治療空間均裝設先進UVC消毒燈,保證顧客能在最潔淨空間,接受治療。療程後,皮膚可在潔淨環境下恢復;
  • 設有妥善藥物管理制度;
  • 醫療裝置設備,運作良好,定時保養;
  • 制定及推行感染控制政策,於緊急情況下,有妥善應變措施;
  • 所有醫療程序清楚列明;
  • 重視病人私隱,所有紀錄,妥善保存,客人亦可了解各項服務內容;
  • 定期檢討服務質素。

 

為何選擇NuMe?安全衞生政府認可

此外,NuMe 更是全港首間實現「無痛醫美」的領先者,擁有超過 15 年醫美經驗。NuMe 內所有療程均由全職註冊醫生負責,且引進了AI Cool 和 奈米微注技術,不僅大幅降低疼痛感達 75 至100%,且有效減少出血和瘀腫。

憑著熱誠待客的態度與優質服務, NuMe 多年來深受顧客好評,並在 2023 年繼續於醫學美容界脫穎而出,連續 7 年成為香港及亞太區醫學美容第一,兼獲得香港 Belkyra No.1 的殊榮。

看完上述介紹,想立即預約?立即用以下方式聯絡 NuMe ,或於此頁右邊的方格留下個人資料,NuMe 的專業團隊將會聯絡大家,度身打造獨一無二的醫美療程。

WhatsApp查詢/預約:http://bit.ly/3bBAxsY
Signal查詢/預約:9707 0880
WeChat:NuMemedical

Woman,With,Prostate,Problem,In,Front,Of,Toilet,Bowl.,Lady

忍尿小知識

問:為何忍尿會失敗?

答:婦女產子後,骨盆底肌肉鬆弛,加上因為更年期後,身體荷爾蒙分泌改變,易造成小便失禁,滲尿漏尿等問題出現。

問:長期忍尿會有什麼後果?

答:醫生一般不會建議大家經常忍尿。長期忍尿可導致身體出現以下問題,包括:

  • 腹痛;
  • 腰痛;
  • 排尿困難;
  • 尿失禁;
  • 頻尿;
  • 急尿;
  • 血尿;
  • 泌尿道感染;
  • 慢性腎衰竭。

 

問:不想忍尿!如何防止尿頻?

答:可透過以下4個方法,作出改善:

  1. 盡量戒吃味濃高鈉食物,免得口渴,經常飲水;
  2. 盡量少飲酒或含有咖啡因飲品;
  3. 少吸煙;
  4. 少食辛辣食物。

 

 

其他可能感興趣的內容:

什麼是尿失禁?漏尿滲尿症狀原因講解+專家分享改善治療方法(2024更新)

凱格爾運動教學!3大練習好處:強化骨盆底肌+有效改善漏尿+提升男士性能力(2024)

女人性冷感性慾下降因陰道乾澀老化!醫美專家分享3方法助提升「妹妹」活力(2024更新)

陰道鬆弛自我檢測方法!與性行為密無關!原因及醫學治療講解 (2024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