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醫學》進行醫美項目前需考慮的事項

< Back


近日發生了一宗醫美事故,受害人於內地做了相關的眼部微整形療程後,遺憾地變成「大細眼」,更影響視力。受害人表示對香港的醫學美容技術信心較低,認為國內人口多,療程數量高故技巧亦更純熟,可惜事與願違。

醫學美容的療程在選擇時必須考慮多方位的因素才能確保安全,以致達到完美效果,萬萬不能因為單方面的「認為」就貿然作出選擇。不論是在國內或是香港進行醫美療程,選擇不妥一樣有機會迎來壞結局,所以動心前,請務必了解以下五大要點才作決定。

1)物料或儀器是否原廠正貨?
不論是施打物料或美容儀器,確保來源是原廠正貨十分重要。要確保物料是在你面前開封,並無混合其他雜質。亦要留意是否經原廠確認的醫學美容外科中心。

2)施術者是否香港註冊執業醫生?
在確認進行療程前,必須要了解替你施術的是否香港註冊執業醫生,能否提供相關證書。

3)是否有口碑的醫美外科中心?
市面上有林林總總的醫美中心、美容院,是否能提供可信、真實的顧客評價?

4)是否受原廠培訓及認可?
使用美容儀器前,需確認該醫美中心的治療師是否經過原廠培訓,確認療程能安全、正確及有效地進行。

5)醫療環境是否符合消毒規範?
每間治療室是否備有獨立高端設備、醫療級淨化消毒及紫外線殺菌系統?環境衞生安全能確保治療或手術過程中不受細菌感染。

緊記選擇時必須經過深思熟慮,不要因為價錢便宜而忽略了成效和持久性,避免作出令自己後悔的決定。

Denise Chow
資深醫美分析師
擁有多年與國際著名整形外科及醫美團隊合作諮詢經驗,影視紅星及名媛御用輪廓設計師。

資料來源:都市日報 11/03/2019